查看更多

茄子LiVi想去NYC

城市稻草人 - 曹方

LiVi's Single Advocation:
城市稻草人 - 曹方
        3年前也就是2014年12月我第一次准备考研的时候在广播电台里第一次听到了这首歌。那年我第一次恋爱,第一次失恋,在这首歌的陪伴下又第一次逐渐走了出来。那个时候天气很冷,听这首歌还会心痛所以忍着不听,但是脑海里会经常回想起它的旋律。
        2年前曹方来北京开演唱会,我跟表姐一起去看。姐姐青春的岁月是听着曹方度过的,演出时曹方没有掉泪,姐姐却经常落泪。后来我听她说起生活的不易和艰辛,曾经质疑她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我只觉得羞愧不已。
        1年前我在LOFTER写了一篇长文章吐槽我的父母过多地或者不恰当地干预我的生活,我立志要努力靠自己过活不再受他们的气,无奈我那一年也没有靠自己挣过一分钱,还是像以前一样用着家里的钱,花起钱来还是像这么多年了我听到这首歌时还会心痛一样根本不心痛。
       现在的我正躺在床上抱着买播放器送的熊公仔听着这首歌写这篇随笔。我不用去想过去的几个小时发生了什么,因为它们根本没有离开过我的脑海。我发现自己还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就像有什么事了第一时间还是想要回家找爸爸妈妈那般不成熟。可是这回我真的什么也没有了,好像除了我怀里的小熊公仔,我拥抱不到任何温暖,更别说会有人摸摸我的头、把我抱在怀里、说一句“你做的很好了”。
        其实我从来没拥有过那些温暖。
        我可能一直在掩耳盗铃,自欺欺人。其实,我根本不用再多听这首歌哪怕一遍,因为这首歌早就刻在了我的脑海里、烂熟于心;同样的,我可能早在若干年前就已经知道有些人、有些事是无法指望、也不该指望的,但我还是出于各种考虑犯了傻。《了不起的盖茨比》里早就说过,只要你指望他人,他人注定让你失望。那么,每次听到这首歌时的心痛,每次被人刺伤时的无助,说到底不过是我自导自演的戏罢了不是么?
        “不要惊扰那梦你继续睡。”
        可是没有永远不醒的梦。
        但也没有永远不明的夜。
        不会变的是得不到的爱。
LiVi
2017.06.09-10
      
       

评论
©茄子LiVi想去NY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