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茄子LiVi想去NYC

maybe maybe - 藤原さくら

LiVi's Single Advocation : <maybe maybe> - 藤原さくら

      由于出演<Love Song>而在近期备受关注的藤原樱,早在高中时代就开始玩音乐。第一次听到她的歌声便是她今年发行的的第一张专辑<good mourning>,这首<maybe maybe>亦收录其中。

       看过一两场她的现场演唱,都是自弹自唱。听到这首<maybe maybe>,看着她一边玩吉他一边哼唱的只属于自己的旋律,唱出“那天的事也好,那人的体温也好,也许不过是一时兴起罢了”这样的歌词,实在让人不禁胸口一阵悸动。

       当然,旋律是否动听可能因人而异,但是这首歌曲的编曲也很值得玩味。虽然同样是运用吉他、贝司和架子鼓,但这首歌曲却不同于一般的流行乐或是民谣摇滚,在一些地方加入了电音的处理和人声多重和声,颇有一种独立的感觉。配合上不断重复着“maybe maybe”的歌词,就这么营造出了一个人独自回味着什么或是幻想着什么的画面。

      “也许被什么所吸引了吧,昨天的我就这么不断重复。”这是全曲的最后一句歌词。“也许”,一切话语加上“也许”似乎都能成立;逃避也好,改变也好,今天的我“也许”还是昨天的我,明天的我“也许”不再是今天的我,谁又说的清楚呢?都不过是“一时兴起”罢了,也或许是“视而不见”罢了。Maybe maybe.

       

评论
热度(5)
©茄子LiVi想去NYC | Powered by LOFTER